close
的人,我也,自私,使我,我的

提問: 對這個社會失望透頂!我現在選擇自閉.如何回到社會! 問題補充: 今年參加完研究生考試后,我步入社會開始工作!在工作中.公司里面人情的淡漠與爾虞我詐,使我開始慢慢不不適應,漸漸的我開始用心去觀察這個社會,了解這個社會.結果卻讓我非常失望,我發現我所處的社會有以下缺點. <一>思想混亂,我們失去人生信仰 <二>環境惡化 <三>制度上的弊端使得社會缺乏誠信,公平.并且這個社會腐敗 <四>全民普遍不守規矩,天天總是會發現一些不和諧的一幕比如 到處的垃圾 到處爭吵,大家舉動粗俗等等!! 當我錄取了研究生后我絲毫不覺得高興,于是我便辭職.整天的關在家里不想接觸這個社會,不想碰見種種社會的負面. 我要怎么辦,我該怎樣回到社會并且幸福快樂??我好像失去了理想與希望!! 幫幫我2008-07-07 20:36 我的學業很順利,家庭富足幸福.可我卻不感到高興喜悅!!!有人告訴我說"我的年齡不小了,可以談一次戀愛,轉移現在的視線,"我不知道這方法是否可行! 医师解答: 我很同情你,我也和你遇到過相同的人.不過,你是一個有思想的人,我卻是一個有信仰的人,信仰給了我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觀,給了我與社會不公現象奮斗的勇氣和力量,使我在面對這些真的讓人感到失望的現實中繼續奮斗.所以我始終認為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.讓自己成為照亮世界的光.使我保持這份希望的是我的信仰,這是我深以為自豪的事情.當然我并不認為自己可以改變社會和世界,可是我卻知道在我信仰的支持下,我可以改變我自己,改變自己對于社會對于自己的看法,從自己內除掉自私的心,用無私的愛心去服務周圍的人,進而去影響他人.因為我知道雖然這個社會很敗壞,可是我也有自私的一面,當我從自己內除掉這種自私之后,我才可能像酵母一樣去影響整個面團--社會.這樣,至少因著我,社會少了一絲黑暗,多一線光明.所以即使在這種困境中,我仍然不會失望.恰恰相反,正是在這種環境下,才更需要我為社會多做出 一些貢獻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