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芒果,果汁,切成,醛酸,口中

提問: 我兒子7歲了,可是不知怎么的一吃芒果就過敏,全身紅癢有沒有什么辦法呀? 問題補充: 昨天他又發出來了,臉都有點腫了,這次我沒有給他吃的只是他在我邊上睡覺時我吃了不少,我的房間因開著空調,所以門窗都關著的,而且我吃的有點多,會不會是我吃的時候那個味道太重了呀,想想真是其怪呀,我和老公都可以吃的,他就不行,他也不能吃桑子,去年吃了也是這樣,每次去給他看,我看醫生都是給他打那種有激素的針,我想請教大家有沒有別的辦法了呀,他還很喜歡吃的 医师解答: 芒果為漆樹科常綠喬木芒果樹的果實,其成分中含有單(或二)羥基苯(生漆中就因為含有該抗原而常引起過敏),特別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還含有醛酸,對皮膚黏膜有一定刺激作用。“芒果皮炎”一般發生在接觸到芒果而未及時用水清洗的部位,多見于口周(雙側口角、上下頜或面頰部),皮疹為均勻或不規則分布的淡紅色斑,紅斑上可見密集而細小的丘疹。專家建議大家吃芒果時最好將其切成小塊再放入口中,防止接觸臉部。在大量的芒果過敏者中,兒童居多。劉主任表示,兒童的皮膚都很薄、很嫩,容易受到刺激。而其自身免疫力很差,對引起過敏的毒素沒有抵抗能力。因此,兒童更容易發病。 極少數人吃了芒果會全身起紅斑,出現嘔吐、腹瀉等現象。這樣的患者有可能是過敏體質,就不宜再吃芒果了。而大多數患者的芒果過敏是可以避免的。吃芒果時,多數人習慣于剝開皮,直接咬著吃,這樣很容易將果汁沾到口邊或臉部的皮膚上。而有些人臉上沾了果汁也不以為然,果汁長時間殘留在皮膚上就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性作用,引起了過敏反應。所以,吃芒果時,最好將果肉切成小塊,直接送入口中。吃完芒果后,應漱口、洗臉,以避免果汁殘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