粘膜,中耳,鼻咽,鼓膜,氧氟沙星

提問: 兩只耳朵聽力不一樣! 問題補充: 我女朋友的聽力有點弱,而且兩只耳朵聽力不一樣。我帶他去看了醫生,做了電測聽和聲阻抗,醫生說是因為有根調節耳朵內壓強的管道有問題,兩只耳朵壓強不一樣。才導致我女朋友的這個問題。醫生開了口服的藥,還有一瓶液體要滴在鼻子里面。可我女朋友說滴了很難過不想滴。藥吃完了也不見什么效果。我很急,在此獻上所有積分救解! 医师解答: 你女友兩側聽力不一,是由耳咽管炎引起。咽鼓管又叫耳咽管,它是連接中耳腔與咽部的一條管道。咽鼓管發炎是指的管內粘膜 充血水腫,從而極易引起耳咽管堵塞,造成中耳腔內的氣壓下降,鼓膜被負壓吸引而內陷,失去活動度,所以聽力也隨時之受到影響。治療耳咽管炎的方法是1,消炎——用抗生素,如左氧氟沙星等;2,消除粘膜水腫,使用麻黃素滴鼻,收斂鼻咽部粘膜,3,使用抗組織水腫藥物,如非索非那定、甚至可以使用地塞米松。這種病的病程比較長,一般需要兩周以上。醫生開的口服藥與滴鼻液,都要用用,后者是疏通耳咽管的,不能不用。希望堅持用藥兩周,才能緩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