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性疾病,的人,也是,作用,家族

提問: 我今年28歲。查出來得了痛風 問題補充: 前幾天出去喝酒,結果第二天就發覺右腳腳后跟不對勁。很疼。無法下地,今天去檢查,醫生說是痛風。我暈。我才28歲。不過我也已經有思想準備了。因為我們家族遺傳病史是痛風。我想問問,有和我一樣情況的嗎?另外,有沒有除了西藥外的治療方法。還有就是得了痛風能不能劇烈運動,比如打籃球,踢足球等。反正我知道不能喝酒了,飲食結構要調整了。郁悶呀。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痛風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,同時也是一種遺傳缺陷疾病,具有遺傳傾向,相當一部分的痛風病人都有家族史,有家族史的人也比其他人更容易患病。雖然痛風不可以根治,但是注意用藥和生活保健的話,同樣可以做到長期不復發,對關節、腎臟也不會在造成什么大的損傷。目前由于痛風發作使得劇烈疼痛,很多人都選擇了西藥,起到快速消除癥狀的作用。但是西藥卻因為毒副作用使身體陷入了惡性循環。因此,在藥物的選擇上,最好以中藥、中成藥為主。雖然慢一點,但是可以達到調理兼治療的作用,還不會給身體帶來什么大的傷害。痛風病人做劇烈運動,很容易使痛風發作。痛風患者作適當的運動可以減少內臟脂肪,減輕胰島素抵抗性,適當預防痛風發作。運動量以中等運動量為宜。以有氧運動為主,如快步走、騎車、游泳等。痛風并不像其他代謝性疾病那樣可怕,完全是可以得到控制的,不影響正常的生活、工作、學習。參考文獻:http://www.gzgyyy.com/yytfw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