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,腰酸,太多,都要,就有

提問: 請問這是自然流產的后遺癥嗎? 問題補充: 你好,我自然流產到現在有28天了,因為當初自然流產時,身體沒什么反應,基本流干凈了,所以我第二天就去了逛街。剛開始身體沒什么不正常的,但是前幾天從大腿到小腿里面的骨頭一直痛,我上班做事很輕松的,不需要走路,有時起身走幾步路,就好酸好痛。請問,這是不是我當初沒休息好,現在有后遺癥了?需要我做些什么,它就不會這樣呢?會不會一輩子就這樣呢?我才19歲,我不想一生這樣過的。這需要補血或補氣嗎?具體吃些什么? 医师解答: 自然流產后,也要注意調養。自然流產后要如何調養   不管是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,流產后調養對婦女而言是非常重要的。因為流產后,子宮、卵巢等生殖器管要恢復到正常狀態,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適當的調養。如果調養得宜,則往后的身體狀況不會差太多;相反的,如果不注重調養,則身體健康可能此走下坡,常常會出現如腰酸、經痛、經前腹瀉、白帶多等經前癥候群出現,或造成習慣性流產,甚至會嚴重到不易受孕!  因此,流產后的婦女可請中醫師依母體的寒、熱、虛、實來加以辨癥調養,讓各方面的副作用減到最低。一般建議如下:  1.流產后,除了喝傳統的生化湯4~5帖,來使子宮化瘀血、生新血之外,為預防流產后引起的經閉,有時會在調理后期,加用一些理氣活血的藥物。  2.有時本來就有容易腰酸膝酸的情況,更要在此時加入一些補腎陽、調腎陰的藥物。  3.若婦女平時就常心情抑郁、心煩、易怒、失眠、不調,可適當服用一些疏理肝氣的中藥來調理。  4.若量少、來時色黑或不暢的,更需要趕快調理,以免流產后,量更為減少,甚至影響日后受孕能力!  自然流產、、早產和自然生產、剖腹生產一樣都要坐月子,只是時間長短有差別,早產和自然生產、剖腹生產的產婦,坐月子時間最好能達到45到60天,自然流產、的產婦應休息調養約21天至30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