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牙根,如果你,看你,就可以,剩余

提問: 牙齒劈裂是否拔牙 問題補充: 我右下牙的最里面那顆大牙由于幾個星期前吃東西不小心裂了一半,據醫生說已經劈裂到了牙罐,我聽從了醫生的建議把那半顆牙給拔了。結果我的牙肉增生,醫生說牙肉已經爬到牙齒上來了,推都推不開。本想做根管治療的,但由于我在懷孕前為了不影響要小孩而拒絕過(注:這本是顆爛牙,在準本懷孕前補牙的時候醫生已經建議做根管治療),現在牙根有一個已經不通了,已經錯過了做根管治療的時機。后來醫生建議我整個大牙都拔掉,如果只是補的話,遠期效果并不好,而且牙肉會經常紅腫。醫生說三月后做活牙套,不能種牙。我的疑問是:我是否有必要拔掉該牙?如果拔掉后,如何護理? 医师解答: 對于殘冠或者殘根原則上是盡量保留的,現在需要看你剩余的牙根的情況。如果裂在牙齦下3毫米左右并且牙根之間是完整的,可以考慮保留。牙齦增生沒有關系,切除就可以了。對于一個牙根不通的情況如果你這個牙沒有反復的疼痛也問題不大。僅僅是個隱患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