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自己的,你的,使你,如果你

提問: 為什么改不掉自己好上網的習慣? 問題補充: 我19歲了。在外學廚師其實是個網蟲。因為上網使的我的朋友家人都受到傷害,,,現在的我不知道怎么面對他們。。。我也試圖改。。總是改不了。。。好煩。。。我要是一 坐到網吧。。。就不想起來 因為那時后我什么都不用去想他感覺就好輕松 為什么會有這種感覺?可是當上網后我才知道我自己有錯了,,,,告訴我怎么才能改掉????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網癮可怕,但可防患于未然。專家建議,一旦出現上網綜合征初期表現,必須立即與電腦分開,停止上網。防止網癮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嚴格控制上網時間,每天以不超過兩小時為宜。兒童青少年處于發育時期,更應嚴格節制。 上網給人們的工作、學習和生活帶來方便和歡樂的同時,也給一些人帶來了一種時髦病——網癮綜合癥(簡稱IAD)。 據統計,全球兩億多網民中,有1140萬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網癮綜合癥,占總人數的6%。進一步調查還發現,病人多集中在學生、無固定職業者(網蟲)及家庭主婦,這些人有充裕的時間癡迷電腦,因而是易感者。 網癮綜合癥患者的最主要表現是:上網時精神興奮,心潮澎湃,欲罷不能,時間失控。沉溺于網上聊天或網上互動游戲,并由此而忽視與社會的交往、與家人的溝通,甚至對上網形成越來越強烈的心理依賴,以致不能分離。 專家發現,網癮綜合癥患者由于上網時間過長,大腦神經中樞持續處于高度興奮狀態,會引起腎上腺素水平異常增高,交感神經過度興奮,血壓升高,植物神經功能紊亂。此外,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、胃腸神經官能癥、緊張性頭痛等病癥。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了網癮綜合癥呢?比照以下標準,便可自我診斷。 1、每天起床后情緒低落,頭昏眼花,疲乏無力,食欲不振,或神不守舍,而一旦上網便精神抖擻,百“病”全消。 2、上網時表現得神思敏捷,口若懸河,并感到格外開心,一旦離開網絡便語言遲鈍,情緒低落,悵然若失。 3、只有不斷增加上網時間才能感到滿足,從而使得上網時間失控,經常比預定時間長。 4、無法控制去上網的沖動。 5、每看到一個新網址就會心跳加快或心率不齊。 6、只要長時間不上網操作就手癢難耐。有時剛剛離網就有又想上網的沖動。有時早晨一起床就有想上網這種欲望。甚至夜間趁小便的空也想打開電腦。 7、不能上網時便感到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。 8、平常有不由自主地敲擊鍵盤的動作,或身體有顫抖的現象。 9、對家人或親友隱瞞迷戀因特網的程度。 10、因迷戀因特網而面臨失學、失業或失去朋友的危險。 如果有以上標準中4項或4項以上表現,且持續時間已經達1年以上,那么就表明你已經患上了IAD。 網癮絡綜合癥完全是人為的,只要加強自我保健,便可防止此病發生。 1、在上網時間上要自我約束,特別在夜間上網時間不宜過長。 2、注意操作姿勢。熒光屏應在與雙眼水平或稍下位置,與眼睛的距離應在60厘米左右。敲擊鍵盤的前臂呈90度。光線柔和不可太暗。手指敲擊鍵盤的頻率不宜過快。 3、平時要豐富業余生活,比如外出旅游、和朋友聊天、散步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等。 4、在飲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胡蘿卜、薺菜、芥菜、苦瓜、動物肝臟、豆芽、瘦肉等含豐富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。 5、出現早期癥狀,應及時停止操作并休息。 6、一旦出現IAD,不要緊張,要盡早到醫院診治,必要時可安排心理治療。 上網為了玩形成的是網癮,上網為了工作而離不開是上網過度。你沒別的事可做,用上網打發時間而過度,這是越過了網癮傾向,已經是輕度網癮了。改變首先是提高認識。然后才能使你自己產生改變的行動。 1, 為你的愿望服務,使你的夢想長大,成為一棵樹。 2,如果你是玩游戲成癮,當知道,游戲是以賞識教育的方法,使你愛上它的。 3,如果你是信息收集成癮,當知,知識是學不完的,信息的收集也是沒有終結的,知識知道沒有用,行動才有價值。 4,如陶洪開教授所說,電腦是工具,不是玩具。用電腦的人是聰明的人,玩電腦的人是沒有大用的人。最終,玩電腦的人,是給用電腦的人打工。 5,對我們來說,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恐怖的個人,也不是那恐怖的國家,而是那些優秀的人比我們還要更努力的學習工作選擇---我們一定要認識到這一點! 6,如果你是在家上網,那么,你就給鬧鐘定時,讓他來提醒你。如果你是在網吧,那么,就少交錢,給自己定時。 7,在家上網,把你的電腦放到家中的公共區中,如客廳。讓大家來監督自己。 8,每次上網前,都抱定自己的目的是什么,定下自己的時間。完成這個目的,就下線。并想好另一件要辦的事情。 9,戒網癮主要靠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。指揮不動自己的身體,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,那我們的希望又在那里? 10,市面上,關于戒網癮的書有七八種了,選一本,看看那些深受其害人的案例,你會自覺遠離網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