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煮,用量,直接,目的,中保

提問: 靈芝怎么用 那種最好 問題補充: 我家有很多的野生靈芝,種類比較多,我不知道怎么用,有的送人了,想把最好的留著、可我只會把好看的在的的留給自己。聽有人說此物可以治很多病但并不知道怎么用,我只知道用它泡酒給爸爸喝和燉鴨了.請那位大師給指點下.  剛才看了下所百度里靈芝的圖片,我幾乎都見過. 医师解答: 靈芝因比較硬,不能直接服食,通常是削成薄片后,煎煮食用。煎煮最好用沙鍋,煎煮出來的汁液可倒入玻璃器皿中保存。一天的用量因目的而定,若是保健用,一般為10克,若是治療疾病,則可食用15~30克。將一天的用量連煎兩次,每次煎煮時間為沸騰后文火30分鐘,將每次濃縮液混合后分兩次空腹飲用。除了直接煎煮外,靈芝還可以配以其它藥材和肉類燉湯食用,通常選用苦味較淡的黑芝或血芝,一般用量為10~15克。為了充分利用靈芝的有效成分,在煎煮或燉湯前最好先將靈芝泡軟和剪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