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莫替丁,你的,食品,你自己,也可

提問: 是不是胃炎? 問題補充: 性別:男年齡:23歲自我介紹:聚會比較多,原來喝酒,現在沒有喝了。病史:兩年前吃過一些治療腹脹的藥物,但沒有做任何消化道的檢查。最近的血檢指標正常。尿檢正常。現在出現的癥狀:1.現在我吃了一點點辣的的食物(幾年前還能吃的,不這樣拉肚子),過不了多久就會上廁所,如廁后沒事了,這樣都3、4個月了。上周,聚會上吃多吃雜了,2小時后就去廁所2次。排泄物較稀,便后肛門處有灼燒感!2.沒吃什么東西就覺得肚子很飽的。3.有一次晚飯沒按時吃,延遲了2個小時,剛吃完炒米線后,每走一步路,肚子劇痛,身上直冒冷汗。坐下來休息一下才覺得好點。那次我再也不敢飲食不定時了。4.吃飯后,頭有點暈。5月12號開始,這幾天比較明顯。5.吃得清淡,沒刺激性食物時,大便就很正常很規律。問題:1.我大概是胃病還是結腸炎?2.我去醫院,該做什么項目檢查?3.腸鏡很痛苦吧?鋇餐很貴吧?4.有什么建議能給我? 医师解答: 樓上說的對,就是慢性胃炎。主要原因就是飲酒過多,破壞了胃粘膜,所以你的胃很虛弱,不能接觸刺激性食品,過飽和過餓都容易胃疼,而且只要喝酒或吃辛辣食品就會腹瀉。當然可以去醫院檢查,胃鏡肯定要做的,不過現在有電子胃鏡,探頭比以前要小多了,不會帶來太大的痛苦。如果嫌上醫院麻煩,也可以自己調理。其實方法你自己都知道:禁酒、飲食清淡、進食有規律,不要暴飲暴食,另外,可以配合服用法莫替丁或雷利替丁等治療胃炎的藥物,長期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腸胃功能會逐漸恢復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