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肢,血液,正常,往下,站起

提問: 關于血壓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是女性,今年34歲了,我的血壓是60/90,蹲下久了站起來后就會覺得頭暈,得緩一下才會好,有時坐著會有一瞬間的眩暈,不過只是一下下,我這是低血壓嗎?平時應注意些什么? 医师解答: 我覺得你有點過于擔憂自己的身體了。雖然仍有時候比較脆弱,但人的抵抗能力還是很強的。從醫學角度看,你的血壓值60-90屬于正常舒張壓(不是動脈壓)范圍,蹲久了站起來頭暈是正常生理現象:人在蹲著的時候,下肢呈屈曲狀態。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,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,下肢就會處于輕微缺血狀態,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。當久蹲后突然站起時,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,就像猛然打開了閘門,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涌去。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,大量的血液涌向下肢,這樣一來,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,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供應,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、心跳、黑視的現象。在身體適應并調整過來后,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。所以,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,并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。這個叫體位性低血壓,一般人都有,自己不用擔心,不信你問問別人,連我也有。當然,即使面對低血壓也不用害怕,多吃水果蔬菜、蛋類、豆類,還有大蒜,對身體也有好處。參考文獻: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4401325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