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你是,你的,善良,也不

提問: 彷徨??? 問題補充: 我是是一點都不考慮人家感受??在之前我一直不住在我表姐家里。后來我表姐回來了就和我一起住。本來我是一個人做飯的,后來我表姐回來了,我也只是做我也一個人的飯,沒有做我姐的飯。我也為如果她要我做的話她會說出來的,然后她每天都是等我吃完飯再回來。所以我以為他不用我幫他做飯。最重要的是我以為他沒說就是不要。后來同事知道了,都說我太不懂事了,你姐那么照顧你。你卻只做一個的。還有下班后我打電話給我姐。說L“姐。你回家吃飯不?然后姐說她來做。我事實上來說我不想讓我姐做飯的,因為我覺得是我的事,但是說我下班后還要上課,我想等我10點回家再做給姐吃,但姐說她來做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怎么說了,我就說好啊,等我下課回來后看到姐一直在那等我。說”你不回來不會打個電話嗎?我9點做好反等你回來,你看下現在幾點鐘了??姐很生氣,氣我做人一點基本的禮貌都沒有。下課后我是這樣想的:姐那么辛苦還做晚餐給我吃,我早上就的早早的起來做早餐給姐吃。所以去買菜,所以回來晚了,至始至終我都沒想過要跟姐打電話說“姐。我還有點事,你別等我了,你先吃吧”沒有一句話,什么也沒有。還有話也不會說,我做飯了。我不知道姐想不想吃,所以我便問他說“姐,你要不要帶飯啊?”我一邊問著一邊裝我自己的飯菜。姐看了,說。我不想帶。后來我跟同事說了,同事說“你這是什么意思嗎?只做一個人的菜,還一邊給自己裝菜問你姐說。要不要帶飯?是不是明擺著不羞辱人家嗎?”我郁悶呢。真的,我從沒那么想過,我市真心地想知道姐帶不帶飯,因為沒有什么菜。所以我只做了一個菜。我不知道怎么會這樣???其實我只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問題。是自己太自私了,從沒想過別人的感受。從來只顧自己,可是我想改,所以我帶飯的時候就問“姐,你帶飯不?”我是希望姐帶飯的,誰知卻被我弄成這樣。還有很多這樣的事情。我只是來拿這一件事來說,你們說,是不是我太笨了,什么事都做不好?是不是我自私以成了習慣?你們能幫幫我嗎?我因該以怎樣的思維方式去做這些很平常的小事。我真的不知道???你們幫幫我好嗎?告訴我你們的思維方式是怎樣的好嗎?2008-07-10 15:32 有一個字寫錯了。是我一直住在我姐家里。還有,我應該怎樣做人啊,?? 医师解答: 從你的訴說看出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,只是你不太會表達,別急.一家人在一塊有事先商量好不要太客氣,盡可能的為對方著想,盡可能的不給對方增添麻煩,將心比心就好了.比如說帶飯菜的事,你可與姐在前一天就商量好,如她也帶飯,你下班買菜時就多買一份,別沒菜還問姐帶不帶,這讓人就會感到不爽.記住點滴之恩當涌泉相報,看出你姐對你不錯,相信你也不會對你姐差的,因為你是一個善良的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